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临翔

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深入部门调研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时间:2019/11/1 18:06:33|本文来源:临翔区人大财政经济与预算委员会 |作者:赵正勇|点击数:

10月30日至31日,临翔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深入部分区直部门,调研临翔区2018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调研组听取区审计局工作情况汇报,总体了解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随后分别深入区财政局、区教育体育局、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就审计查出的重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监督。

 调研组认为,2018年以来各被审计单位高度重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加强组织领导,积极沟通协调,采取多种措施,整改工作取得较好成效,为维护财经法规严肃性,推动建立健全规范、公开、透明的预算制度发挥了重要作用。

 就进一步抓好财政预算执行,强化财政资金管理,调研组建议,一要加强对预算法、会计法、审计法等财经法律法规的学习贯彻和财经业务知识培训,不断提高依法理财的思想认识和能力水平;

 二要加强政府投资项目的管理,不断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

 三要加强各职能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促进审计查出问题的全面整改落实到位;

 四要切实履行行业主管部门对下属单位的财务监督和指导职责,杜绝财务违法违规行为的屡次发生。

录入者:临翔区人大 责任编辑:临翔区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