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临翔

李书维深入博尚镇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18/9/6 16:24:16|本文来源:临翔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李富鹏|点击数:

9月4日,临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书维深入博尚镇户有村、勐托村、完海村、碗窑村、完贤村,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督导。围绕“找问题、补短板、促攻坚”专项行动内容,李书维听取各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就下步脱贫攻坚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坚持问题导向。乡、村、组干部及驻村工作队员要扎实开展遍访群众、收集民情工作,列出问题清单,逐一进行整改销号清零。

二要对标对表落实。把入户调查核实、改房改瓦工作、基础设施建设、基层组织建设、人居环境提升等工作进一步做细做实,认真吃透各户情况,坚持因户施策、精准发力,不让一户贫困户掉队。

三要加强团结协作。按照挂乡包村联组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要求,乡、村、组干部要与挂钩帮扶单位进一步加强协调联系,不等不靠、找出问题、提出措施、整改到位,共同营造齐抓共管、团结协作、共同推进的生动氛围。

四要切实补齐短板。各村要结合自身特点和优势,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增强自我造血能力,进一步改善贫困群众生产生活环境,增强他们的满意度和获得感,确保全面完成贫困村退出、贫困户脱贫任务。

录入者:临翔区人大 责任编辑:临翔区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