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临翔

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区人民检察院司法体制改革工作

时间:2018/5/17 17:23:07|本文来源:临翔区人大常委会民法工委 |作者:王文武|点击数:

 

5月16日,临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红武率调研组,到临翔区人民检察院调研司法体制改革工作。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区检察院主楼、案件管理中心、控申接待大厅和刑检办案区。

座谈会上,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诏清汇报了司法体制改革工作情况、取得的主要成效,并针对司改中面临的主要问题和值得关注的现象,提出了需要区人大给予支持和呼吁解决的相关问题。随后,6名代表入额检察官、检察辅助人员和司法行政管理人员的参会人员分别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交流了对司法体制改革工作的看法和意见。

听取汇报后,李红武表示,本次调研的目的就是关心改革、支持改革、宣传改革。他指出,临翔区人民检察院的司改工作严格按照顶层设计,经过深思熟虑后审慎稳步推进,司改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他要求,一是端正认识、提振精神,做到“两个坚定”,坚定政治上的站位,坚定改革的信心,主动适应新的改革要求。二是转变观念、持续发力,完善相关制度保障。三是重视完善职业保障,理顺内部机构、内部人员管理,抓住人员职责、成长的平衡点,建立科学运行机制,保持队伍稳定,切实加强队伍建设。四是借助信息手段,提升检察办案质效,依托科技手段、智能化提高办案质量,缓解案多人少的矛盾。五是进一步服务、服从区委的中心工作,助力全区发展。

录入者:临翔区人大 责任编辑:临翔区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