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临翔

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市区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

时间:2019/11/22 20:25:10|本文来源:临翔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匡正伟 文/查新华 图|点击数:

11月22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临翔区选举产生的市四届人大代表和部分区四届人大代表共49人,集中视察临翔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情况。

 

期间,代表们先后深入幕布村云上乡愁书院、幕布村代表联络室、临沧炼玉陶瓷文化庄园、云临尚品庄园、中山竹艺馆、蚂蚁堆乡驿亭新村等地进行实地查看。通过现场询问、听取汇报等方式,代表们一路走一路看,全面、客观的了解了临翔区正在组织实施的乡村振兴开展情况,亲身感受了临翔区乡村振兴的势头和成效,在视察工作座谈会上,大家踊跃发言,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李智代表说:“要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做好规划,做优做强产业及品牌。”

禹腾波代表说:“要完善产业发展体系,增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支撑和保障,强化劳动技能和产业发展培训,促群众增收。”

杨丽萍代表建议:“要形成部门及乡村合力,在乡村振兴过程中,加大普法教育和普法宣传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彭勇对全力服务和保障好各位人大代表依法履职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在代表能力提升上创造培训机会,切实提高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二是在代表联系服务上实现工作创新。进一步畅通社情民意反映和表达渠道,努力拓宽代表知情知政渠道,畅通代表建言献策途径,充分激发代表参与监督的活力。三是在代表建议办理上力求取得实效。加强建议跟踪督办,推动代表反映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不断增强代表为民代言的动力。

在开展集中视察前,代表们到博尚烈士陵园举行了缅怀革命先烈活动。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彭勇、副主任武雪梅、李书维、李红武参加视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梅建军陪同视察。

录入者:临翔区人大 责任编辑:临翔区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