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临翔

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开展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跟踪调研

时间:2020/11/9 17:33:37|本文来源:临翔区人大财政经济与预算委员会 |作者:赵正勇|点击数:

11月4日至6日,临翔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开展全区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跟踪调研。

 

 调研组深入区审计局、区民政局、区水务局和马台乡,以调阅资料、会议座谈的方式,就临翔区2019年区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的5个方面115个问题整改完成情况进行深入调查了解。调研组认为,区人民政府及其有关被审计单位高度重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制定方案明确措施落实整改,规范预算资金收支使用和管理,加强项目建设与资金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审计查出的问题基本整改到位,整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针对存在困难问题,调研组建议,各乡(镇、街道)和各有关部门要继续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整改工作的责任感;要加强协同配合,完善体制机制,更好地推动整改工作的有效落实、取得成效;要注重揭示问题,加强督促指导,提高审计整改质量,确保审计查出的问题整改落实到位;要更加重视财务人员队伍建设,相对固定财务岗位人员,加强对财务人员的政策法规、财务管理等业务培训,不断提升财务人员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

 临翔区人大财经与预算委全体同志,住马台乡的区人大代表赵跃芳、刘元荣参加调研。

录入者:临翔区人大 责任编辑:临翔区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