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临翔

临翔区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圆满闭幕

时间:2018/1/18 14:38:23|本文来源:临翔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普德兴 查新华|点击数:

 

1月18日上午11:00,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临翔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本次大会应出席代表182人,实到177人,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李文勇、尚东红、魏丛柱、李文灿 彭勇、武雪梅、李书维、李红武、李荣鑫。

李文勇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议案审查委员会关于议案审查和处理意见的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临翔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临翔区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临翔区2017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地方财政预算的决议、临翔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临翔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临翔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李文勇在闭幕会上作讲话。他说,临沧市临翔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区委和大会主席团的领导下,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不负人民重托,始终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意识,忠实履行职责,依法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认真审议各项报告,确定了2018年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同时,代表们结合临翔区实际,提出了一批较高质量、较高水平的建议,充分体现了各位代表对人民高度负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选举产生了临翔区出席临沧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熊杨生为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主任,新当选的熊杨生主任进行宪法宣誓。我代表大会主席团向新当选的熊扬生同志表示热烈祝贺,也衷心地希望熊扬生同志,牢记庄严的誓词,自觉践行誓言,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依法履职、恪尽职守、廉洁奉公、勇于担当,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为法治临翔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李文勇指出,过去的一年,面对各种困难和挑战,全区上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充分认识和把握临沧经济社会发展的“三个阶段性特征”,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紧盯区委四届二次全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同心协力、苦干实干,全区呈现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民族团结进步、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和谐稳定、政治生态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这是全区各级各部门、人大代表、各族群众共同努力奋斗的结果。在此,我代表大会主席团对全体代表和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李文勇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这次大会通过的各项报告,将区委的总体部署进一步具体细化。要实现大会确定的奋斗目标,我们一定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四次全会、市委四届三次全会和区委四届三次全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紧扣临沧“三个阶段性特征”,把跨越发展作为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关键和抓手,抓重点、补短板,促改革、防风险,强投资、增动能,确保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高开高走。实现跨越发展,我们有基础、有条件,群众有期盼,必须加快发展、补齐发展短板,促进全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谱写新时代临翔跨越发展新篇章打下坚实基础。

李文勇要求,区人民政府要按照大会的要求,着力推动经济社会跨越发展;集中力量打赢“八大攻坚战”,实现全区脱贫摘帽;创新区域协调机制,着力提升人居环境;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着力增强发展后劲;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充分激发创新动能,着力推动产业优化升级;立足抓改革促开放,着力挖掘发展新潜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着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提升社会治理水平。

区人大常委会将按照大会的要求,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在中共临翔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强烈的使命意识,坚持依法合规,规范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和人事任免权,坚持凝心聚力,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切实加强监督工作,着力增强监督实效,监督和支持“一府两院一委”开展工作,确保区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确保临翔跨越发展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彰显新时代人大工作新作为,为开创新时代临翔人大工作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区人民法院和区人民检察院要紧紧围绕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坚定不移地维护党的领导,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认真落实区委决策部署,着力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保障人民权益,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作为核心价值追求,坚持严格执法、公正司法,为推动临翔区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提供有力保障。

李文勇号召,各位代表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带头执行大会各项决议,在履行职责上发挥更大作用,在抢抓机遇上有更大作为,在为临翔经济社会跨越发展上作出更大贡献,以自身的标杆示范效应,感召群众、激励群众,影响和带动人民群众积极投身到加快临翔发展的热潮中。全体代表和与会人员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确保大会确定的各项工作顺利完成。

   

录入者:临翔区人大 责任编辑:临翔区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