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临翔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暨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12/10 17:34:04|本文来源:临翔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查新华|点击数:

 12月9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暨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彭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红武列席会议。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孙灿、指导组成员董成文到会指导。

 

 会上,彭勇通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作动员,代表党组班子分别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两个方面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对其开展批评、提出意见。

 发言中,大家紧密联系班子建设和个人思想、工作、生活、作风实际,深入查摆剖析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敢于亮丑,敢于认账,敢于担当,思想剖析严肃深刻,相互批评诚实诚恳,整改措施务实可行。大家一致表示,这是一次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是一次难得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达到了统一思想、警示教育,增进团结、鼓舞干劲的目的。会议还书面通报2018年度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

 孙灿作点评讲话,对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带头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决策部署,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强化政治责任,扎实做好以案促改工作,不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需要加强和改进的问题,对下步工作作出了明确指示和要求。

 彭勇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作表态时强调,一要着力强化理论武装,政治上更加坚定。党组班子及成员必须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在坚定理想信念上带好头作表率;必须对党绝对忠诚,在知行合一、做到“两个维护”上带好头作表率。

 二要着力强化担当意识,作风上更加过硬。党组班子及成员要始终保持一股闯劲、一股冲劲与一股韧劲,主动作为,亲力亲为。

 三要着力强化整改落实,行动上更加迅速。党组班子及成员要结合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有什么问题就改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集中解决什么问题,无论问题大小,都要做到即说即改、立行立改。

录入者:临翔区人大 责任编辑:临翔区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