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临翔

临翔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1/19 16:14:12|本文来源:临翔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查新华|点击数:

1月18日下午,临沧市临翔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彭勇主持,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胡兴森,党组成员左丽康、谢之剑、李富鹏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兴玲列席会议。区委第七督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通报了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彭勇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自我批评,主动接受批评。党组其他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紧扣会议主题,认真查找问题,深挖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方向,自我批评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直截了当有辣味,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凝聚力量、促进工作的目的。

彭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的起点,把更多的精力用在整改落实上,真正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运用到工作中,促进自身能力提升,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一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作为统揽人大工作的政治纲领和行动指南,按照学懂弄通做实要求,紧密联系实际,深学细悟,做到学有思、学有悟、学有成。

二要站稳群众立场,围绕中心服务民生。始终聚焦全区发展大局和群众的美好生活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不忘为民履职初心,始终牢记服务发展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盯群众“急难愁盼”,把广大党员干部、人大代表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临翔新实践的实际行动。

 

三要立行立改,抓好检视问题整改。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要主动整改,结合对照“六个带头”中找出的问题和会上相互批评的意见,统筹推进、一体整改,真正把守初心担使命作为党员干部共同遵守的准则,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形成常态、发挥长效。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