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临翔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临翔调研财政运转情况

时间:2019/8/5 11:26:33|本文来源:临翔区人大财经与预算委员会 |作者:赵正勇|点击数:

 8月1日至2日,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王卫昆率财政部研究室,省财政厅,省财经大学相关专家学者组成的调研组,深入临翔区调研财政运转情况。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尚东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春旭,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彭勇陪同调研。

  

 8月1日上午,调研组与临翔区就财政运行情况进行座谈。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荣鑫就财政运行情况作了汇报,财政、税务、区人大财经与预算委等部门和单位就近年来区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落实情况、“三保”支出及财政收支平衡情况、财政数据质量、预算执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区人大加强预算执行监督的做法、意见和建议向调研组作了回答解释。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临翔区的工作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建议。调研组指出,近年来,由于受贫困程度深、地方财政经济弱小、实体经济做不大做不强、刚性支出和其他支出不断增长、政府性债务还本付息压力大等因素影响,临翔区财政运行面临诸多困难和问题。下步工作中,要进一步摸清家底,认认真真、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实实在在把帐算清楚,把可用财力算清、把支出算清、把债务情况算清,同时还要对下步财政运行情况做一些预见性的考虑;人大要履行好预算审查监督的责任,不断提高政策法律和专业化水平,积极为解决临翔区面临的困难问题尽力出力。

 

 8月2日下午,调研组深入到凤翔街道中山村竹艺馆、博尚镇勐准村腾龙组实地调研。尚东红陪同并就临翔区美丽乡村建设、产业扶贫、乡村旅游、人居环境提升等工作作汇报。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临翔区的做法及取得的经验并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坚持扶贫扶志,加强群众感恩教育,在资金、项目、政策、人力物力等方面加强整合,充分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调动积极性,不断补齐补足短板,以不达目的决不收兵的态势,巩固好脱贫攻坚工作成果,要结合乡村振兴战略、美丽乡村建设,不断提升人居环境,让广大人民群众获得更多的幸福感。

 区委副书记、区长魏丛柱,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李文灿,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红武,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荣鑫及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现场调研。

录入者:临翔区人大 责任编辑:临翔区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