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临翔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

时间:2019/9/30 15:18:56|本文来源:临翔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李富鹏 胡荣榕|点击数:

9月29日晚,中共临沧市临翔区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读书班举行第一次分组研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彭勇参加学习研讨并作交流发言。

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开展人大工作的“根”和“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员自我要求、自我约束的实践补充,又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党性锤炼的深度延伸,更是在感性上加强党性修养和作风建设的实际体现。

“四个注重”抓实全面从严治党:一是注重围绕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抓好全面从严治党;二是注重增强党的观念,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三是注重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四是注重探索对人大机关加强监督的有效途径。

“五个突出”强化党的政治建设:一是突出党的政治建设是首要任务这个重点;二是突出思想建党筑牢根基这个基础;三是突出从严治吏这个关键;四是突出作风建设这个永恒主题;五是突出制度建设这个根本。

“六个从严”落实具体工作:一是从严落实党的建设主体责任;二是从严遵守党的政治纪律;三是从严管理干部转变作风;四是从严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制度;五是从严查处违纪违法行为;六是从严抓实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

录入者:临翔区人大 责任编辑:临翔区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