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临翔

临翔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

时间:2022/12/1 14:14:29|本文来源:临翔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查新华|点击数:

 11月30日下午,临沧市临翔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听取和审议区人民政府关于临翔区2021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的基础上,以联组会议的方式专题询问临翔区2021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勇主持并作要求,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兴森、谢之剑、唐兴玲等常委会组成人员24人出席会议。

 专题询问以现场问答形式进行。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之剑,赵正勇、罗正雄、沈品灿、孔昭贤、赵以刚、张万平、李家荟、王平、李光明等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围绕“压实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的主导责任,加强财政预算收支管理、非税收入管理、单位内控制度建设、村集体资产监督管理和履行项目建设单位管理责任”等方面问题作询问。

 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文勇、区人民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到会应询,逐一作答。

 张文勇在表态发言中,首先对区人大常委会重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监督表示感谢。他表示,区人民政府将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压实审计机关整改督办责任和被审计单位审计整改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对审计发现问题迅速整改落实。以此次专题询问为契机,认真查找差距,举一反三,改进工作,进一步规范履职行为,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推动临翔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彭勇强调,区人大常委会监督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目的是解决问题、推进工作。区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要不断健全完善审计整改工作的统筹协调机制,加强上下联动,推动问题有序化解处理。

 彭勇强调,各被审计单位要不断增强依法行政、依法理财意识,自觉接受审计监督,履行好整改主体责任,深入研究和采纳审计提出的建议,确保审计发现问题得到全面整改。审计部门要依法履行好督促检查责任,建立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台账,完善审计整改标准,严格执行审计整改对账销号制度。

 彭勇表示,针对此次专题询问提出的问题,区人大常委会将继续加大监督力度,适时组织“回头看”,跟踪落实进度,确保专题询问取得实效。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