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临翔

区人大常委会加强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

时间:2021/1/29 18:13:50|本文来源:临翔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李孟莹|点击数:

1月28日,区人大常委会根据区人民政府上报备案审查的大临铁路爱路护路的公告,召开备案审查沟通会,进一步加强备案审查工作规范性,维护国家法制统一,规范权力运行,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会议传达学习《云南省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条例》,进一步加强学习,做好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加强管理,提高监督实效。要求将政府规章、政府发布的决定以及其办公室名义发布的规范性文件,以及法检两院的规范性文件纳入备案范围。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改进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做到“三有四化”:即,切实贯彻“有件必备、有备必审、有错必纠”的工作总要求,努力实现备案审查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精细化。

会议强调,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开展工作。全面有效开展备案审查工作,认真抓好规范性文件的报备、分送、审查、纠正等各个环节,真正做好应报必报、有件必备、严格审查、认真负责。同时,规范工作程序,总结经验,不断健全完善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制度及相关工作,努力把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录入者:临翔区人大 责任编辑:临翔区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