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临翔

李红武率队调研国有资产管理情况

时间:2019/5/13 9:54:34|本文来源:临翔区人大财政经济与预算委员会 |作者:梁鸿兴|点击数:

 

 为加快建立和实施区人民政府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依法加强区人大对国有资产的监督职能,进一步了解我区国有资产管理的现状和家底,提高国有资产管理效率,5月9日至10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红武率队调研全区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区人大财政经济与预算委员会组成人员参加调研。

 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区财政局、区国资委、区自然资源局关于区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汇报,并分别到区公安局分局、区教育体育局、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区交通运输局、区林业和草原局、风翔街道等相关单位,详细了解部门国有资产管理等情况。随后,调研组围绕如何扎实有效推进国有资产管理,提升资产效益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李红武指出,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国有资产管理情况调研,是人大严格依法履行对国有资产监督职能的重要推手, 是落实政府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具体体现,是管好人民共同宝贵财富的总体要求。要全面摸清全区国有资产家底,加强国有资产管理,确保国有资产安全,更好的服务我区经济社会发展、造福全区人民。

 调研组强调,近年来,我区国有资产管理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然存在着管理制度不健全、责任意识不强、家底不清、账实不符、使用效率低、资产处置不规范、管理人员业务水平不高等困难问题。

 

调研组建议,区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加强领导,统一思想,提高和规范管理意识;要制定和完善规章制度,建立健全国有资产管理台账和数据库;按规定要求,认真做好单位资产清查,完备手续,摸清家底,确保国有资产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要加强对国有资产的管理,依法依规管好资产配置,资产处置要严格按规定程序上报审批,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确保资产保值增值;要加强国资监管队伍业务培训,提高监管人员的综合素质和管理水平。

录入者:临翔区人大 责任编辑:临翔区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