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临翔

区人大常委会大力推广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信息系统运用

时间:2019/4/18 17:11:08|本文来源:临翔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 |作者:熊倩|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及信息平台建设的要求,临翔区人大常委会从“配好人员、配齐设备、落实场地、加大培训”四个方面着手,在我区大力推广运用云南省地方立法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信息系统,由区人大法工委、区人民政府、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区司法局分别安排专门工作人员负责信息系统,并统一参加市人大举办的培训班,不断提高业务人员的工作水平。在区人大机关设立专门办公室,配有备案审查专用电脑、远程视频设备等,保证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顺利开展。

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信息系统的推广使用,实现了备案范围内所有规范性文件的全面、准确、及时的电子报备,实现了主动审查和被动审查所有工作流程的电子化,加快落实了“有件必备、有备必审、有错必纠”的工作总要求,为更加简便、快速、准确的做好我区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录入者:临翔区人大 责任编辑:临翔区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