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临翔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深入临翔调研计划预算执行情况

时间:2019/7/19 17:15:15|本文来源:临翔区人大财政经济与预算委员会 |作者:赵正勇|点击数:

 

7月18日至1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春旭率领调研组,深入临翔区调研2019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以及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红武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临翔区棚户区改造安置房、临沧文伟火车站、叫雨山金线莲种植基地、圈内乡废旧轮胎资源化综合利用、圈内乡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等建设项目,听取情况介绍,了解项目建设的主要做法、取得成效以及今后发展打算。随后,召开座谈会,副区长杨永寿汇报临翔区2019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以及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调研组认为,2019年以来,临翔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稳增长各项政策措施,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上项目、增投资,抓产业、促增收,调结构、惠民生,经济社会实现平稳健康发展,各项主要经济指标高于预期,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相稳合。

 调研组分析指出了临翔区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面临形势,存在问题与不足,就抓好下半年工作提出建议。

一要千方百计稳预期稳增长。区人民政府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经济运行研判分析,对标对表,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圆满实现。

二要千方百计抓项目增投资。要组建项目工作专班,研究国家政策投资导向,精心策划、包装投资项目,以项目支撑投资持续稳定增长。

三要更加关注经济运行。要重视财源培植,培育壮大实体经济,高度关注金融债务风险,高度关注新增债务、隐性债务,着力防范重大风险,维护社会稳定。

四要更加注重民生改善。要认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抓好教育体育、文化旅游、医疗卫生、就业养老等民生事业,让人民群众获得实实在在的实惠,不断改善民生福祉。

区人大财经与预算委,区发展改革局、区财政局负责人陪同调研,区直经济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住临翔区的市四届人大代表王瑛、罗佳杰参加调研。

录入者:临翔区人大 责任编辑:临翔区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