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临翔

临翔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躺平式”干部专项整治动员部署

时间:2023/8/14 15:27:02|本文来源:临翔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点击数:

 8月11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躺平式”干部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彭勇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人大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区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深刻领会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开展“躺平式”干部专项整治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迅速行动起来,力求通过开展专项整治,实现机关作风大转变、效能得到大提升、发展环境得到大改善,全面助推人大“四个机关”建设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要把“躺平式”干部专项整治作为当前人大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紧扣人大工作和机关干部队伍实际,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确保整治工作落实落细。一要提高站位,全面落实重点整治工作任务,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筑牢“不想躺平”的思想自觉。二要主动履职,坚持问题导向,在担当实干中强化党性锤炼,深入践行“两个革命”,推行“三个工作法”,强化担当实干,实现“不能躺”。三要旗帜鲜明向作风顽疾开刀,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切实整治不愿担当、不敢担当、不善担当等问题,做到“不敢躺”。

 动员部署会议结束后,常委会机关围绕会议主题开展一次形势教育,并以“实干兴区”为主题开展一次学习研讨,党组书记为机关党员干部讲授一次专题党课。

 区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保留或享受处级待遇干部,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