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临翔

临翔区人大代表活动室实现全覆盖

时间:2017/11/30 9:10:59|本文来源:临翔区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 |作者:张世良|点击数:

 

为保障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临翔区人大常委会认真抓好规范化乡镇人大主席团、人大代表活动室建设工作,实现了全区所有行政村(社区)人大代表活动室全覆盖的工作目标。

创建规范化乡镇人大主席团和人大代表活动室工作中,紧紧围绕乡镇(街道)人大主席团(工委)“有主席团会议室、有向宪法宣誓设备、有必要的办公设施、有新时期工作学习资料、有工作议事规则、有人大工作档案”的六有标准,人大代表活动室“有牌子、有场所、有人员、有设备、有制度、有六簿一册、有资料、有活动、有记录”九有标准,认真组织实施创建工作。

 在区人大常委会的有力指导和各乡镇(街道)的共同努力下,至2017年,全区共建成人大代表活动室115个,其中:2016年以前建成63个,2017年建成47个,由于村委会重建又正在新建的有5个,全区7乡1镇2街道89个村委会13个社区基本实现了全覆盖。

 

人大代表活动室的建成,保障了各级人大代表学习、履职活动有固定场所、有具体内容、有规章制度,有效促进了代表活动的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使人大代表在社会经济发展中的主体作用得到更好发挥。

录入者:临翔区人大 责任编辑:临翔区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