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临翔

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社会主义新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19/11/7 11:00:26|本文来源:临翔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 |作者:熊倩|点击数:

 为使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纵深推进,切实把法治宣传与法律服务结合,把法律知识和法治精神送进千家万户,11月6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2019年度社会主义新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红武全程参加活动。

 

 活动由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牵头,29个区直单位参与,采取深入圈内乡现场宣传、“以案释法”巡回审判、“人民调解员”业务知识培训、“基层干部廉政教育”知识培训、法律知识进校园专题讲座、赠送法律知识书籍等形式开展。

 本次活动结合圈内乡实际,实现了组织方式和活动方式的创新。“小手拉大手”的方式由学生携家长共同参与法治宣传教育收效良好。开设坝胡街、文宁村两个活动会场,重点宣传扫黑除恶治乱、信访工作、禁毒工作、食品安全等政策法规,群众参与范围更广。

 此次在圈内乡开展的社会主义新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在服务群众同时教育群众,不断丰富群众的法律知识,提高法律素养,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普遍欢迎。

录入者:临翔区人大 责任编辑:临翔区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