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双江

双江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对全县命案防控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时间:2023/5/12 16:39:25|本文来源:双江自治县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 |作者:尹林生|点击数:

近日,双江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明兴率调研组,对全县命案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双江自治县6个乡镇12村(社区),6个县直部门,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查看综治中心实体化运行和基层群众自治建设情况、走访24农户、查阅资料台账、座谈交流等形式,详细了解全县命案防控三年攻坚行动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并针对命案防控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组认为,近年来,全县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临沧市深化命案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和双江自治县命案防控三年攻坚行动方案。领导重视、行动迅速、举措有力、开局良好,“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在工作中得到了体现,“命案可防”“命案能防”的理念和“命案必防”的责任意识进一步强化。

 

调研组指出,强化命案防控,坚决遏制命案发生是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的重要抓手,对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率具有重要的意义。在下步工作中,一是要强基固本抓普法,提高全民法治意识。大力提升“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二是上下联动抓推进。强化部门联动的措施和办法,形成有效常态化联动机制。三是打防并举抓成效。强化纠纷排查化解源头治理,强化重点人群的管控,抓实治安突出问题“百日整治”。四是建全机制抓长效,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作推进中出现的问题。

录入者:张华开 责任编辑:张华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