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双江

金华率队巡查南摆河

时间:2019/5/9 17:28:00|本文来源:双江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李发忠|点击数:

5月5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金华以南摆河河长身份召集涉及镇村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就南摆河环境治理进行了巡查并召开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金华一行首先对一些重要河段和重要排污口进行了重点巡查。之后召开座谈会,听取村镇和沿河有关部门负责人的排污治理情况介绍和做好南摆河环境整治的工作意见建议。相关负责人就沿河居民的宣传教育、重点污染源排查治理、责任划分、治理方案制定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金华强调,南摆河是县城内穿过城镇居民区和农村社区最多的一条南勐河支流,污染源点多面广、整治难度大,目前存在的问题仍然较多,需要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治理。下步工作,他要求,一是涉及的镇村和社区要采取深入细致灵活措施加强对南摆河保护、整治的宣传力度,增强居民和沿河单位干部职工爱护和参与河流环境整治的意识;二是细化责任,由责任单位县自然资源局牵头对沿河单位管治责任进行划分,分层治理;三是请县河长办和自然资源局制定整治具体实施办法,细化责任措施;四是县河长办要加强定期跟踪检查督查,督促措施落实。

勐勐镇负责人,大荒田村委会、公很社区、新村社区负责人,沿河的林业和草原局、县人民医院、学校负责人,县自然资源局、河长办、县人大办负责人参加巡查和座谈会。

录入者:双江自治县人大 责任编辑:双江自治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