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双江

沙河乡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闭幕

时间:2018/9/11 14:53:09|本文来源:双江自治县沙河乡人民政府 |作者:李启斌|点击数:

9月10日,沙河乡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闭幕。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脱贫攻坚工作报告》。报告客观全面地总结了全乡上半年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对下步工作作了全面安排部署,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切实可行,符合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战略思想,符合我乡发展实际。会议对乡人民政府的脱贫攻坚工作表示满意,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强调,2018年是“十三五”规划深入实施的重要一年,是沙河乡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年,根据县委政府统一部署,今年要实现村、乡、县脱贫退出,做好下半年的工作至关重要。我们务必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瞄准既定的目标任务全力以赴冲刺总攻,确保年底顺利通过第三方的评估验收,实现2017年424户贫困户1614人脱贫退出,陈家寨、营盘、下巴哈3个贫困村脱贫出列;2018年净脱贫贫困人口280人,贫困发生率降至0.36%。为全乡脱贫目标任务、全县脱贫目标任务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议号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县政府和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乡人大的监督支持下,把责任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不屈不挠、鼓足干劲,开拓前进,在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战略中实现沙河跨越发展,脱贫摘帽,为实现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中国梦沙河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录入者:双江自治县人大 责任编辑:双江自治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