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双江

大文乡组织人大代表外出考察学习

时间:2020/12/15 17:05:41|本文来源:双江自治县大文乡人民政府 |作者:杨娴|点击数:

12月10日至11日,双江自治县大文乡组织部分乡领导班子成员、人大代表、乡属各中心(室、所)负责人共50余人,先后到勐勐镇、沙河乡考察学习乡村振兴、乡村旅游建设情况,取经充电。

在勐勐镇,考察组走访了大荒田村来冷组、忙而组,参观来冷红旅游区,学习乡村产业发展的先进经验,了解其发展及现有运作方式。

 

在沙河乡,考察组走访了允俸村景亢组、布京村石头寨、小新寨组、平掌村邦佑组、允俸村那京组等特色村寨,深入了解了沙河乡在生态、旅游可持续发展上取得的成绩,学习了在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旅游、发动群众内生动力等方面的成功经验。

随后,考察组召开座谈会,大家就本次外出学习所见所闻发表感悟、提出意见。大家表示,通过亲耳听、亲眼看、亲身体会,进一步开拓了眼界,提高了认识,也看到了自身发展的不足。回乡后,将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提高认识,建立并落实好村规民约等长效机制,发挥村组干部“火车头”作用,激发群众内生动力,为建设“村村整洁、户户干净”的美丽村庄、“绿色发展、红色传承”的美丽大文添砖加瓦。

录入者:双江自治县人大 责任编辑:双江自治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