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双江

王明兴率队调研全县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工作情况

时间:2022/8/11 9:59:37|本文来源:双江自治县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 |作者:尹林生 |点击数:

 为做好审议有关国家机关专项工作报告的准备工作,8月9日,双江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明兴率队调研全县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工作情况。

 

调研组以走访、座谈、查阅资料等方式,了解县监察委员会、县委政法委(县扫黑办)、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勐库镇、沙河乡等部门单位有关工作情况,并就查办案件中涉及的职能联动、法法衔接、纪法衔接、线索移送等方面座谈交流。

 调研组建议,一要健全协调联系制度机制,做到扫黑除恶、“打伞破网”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同步安排部署、同步督促落实、同步检查考核;

 二要加强宣传教育,畅通举报渠道,全面提升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

 

 三要健全机制凝聚工作合力,形成扫黑除恶由“专项斗争”转入“常态化”的良好态势;四要从严查办形成有力震慑,做到有案必查。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