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双江

双江自治县多部门联合开展南摆河“清河行动”

时间:2023/5/11 15:48:40|本文来源:双江自治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殷朝进|点击数:

5月6号,双江自治县人大常委会、水务局、自然资源局等部门与勐勐镇联合开展南摆河“清河行动”。

双江自治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南摆河河长金华参加活动,并宣布“清河行动”启动。

活动结合“河(湖)长+警长”“河(湖)长+基层党建”等协作机制的工作要求,以党员志愿者带头、群众积极参与的方式,对河道及周边的生活垃圾、枯枝杂草、河道淤堵点等进行清理。

130余名党员、志愿者和社区部分群众共参加活动,大家撸起衣袖,有的手拿钳子和袋子捡拾河道中的白色垃圾,有的用锄头清除河道中的枯枝和杂物,一片繁忙的景象。

 

在大家的分工协作和共同努力下,河道被清理干净,白色垃圾、杂物等被清除,通过党员、志愿者和社区部分群众示范带动,既保护了河道环境,也向周边群众作出了保护河湖、爱护生态环境示范,引导周边群众常态参与河道环境的维护,共同推动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录入者:张华开 责任编辑:张华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