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双江

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双江开展执法检查

时间:2018/5/24 16:35:03|本文来源:双江自治县人大常委会民法工委 |作者:张鉴华|点击数:

5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德扬率执法检查组深入双江自治县,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及《云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办法》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检查组深入勐勐镇彝家村就基层组织落实基础设施建设、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群众自治、民族团结进步等方面的政策进行实地检查。

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县人民政府关于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参会单位负责人作补充发言。

就贯彻落实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和《云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办法》,检查组要求,一要提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是民族自治地方发展的重要依据,要吃透用好政策资源。

二要加强学习宣传,提高群众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和《云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办法》知晓率和参与度。

三要结合地方实际,不断制定和完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的地方配套政策、细则、实施办法,增加其操作性。

录入者:双江自治县人大 责任编辑:双江自治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