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双江

重温回信精神,感悟思想伟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双江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四次集中学习活动

时间:2022/9/1 10:03:47|本文来源:双江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刀凤云 |点击数:

 8月26日至27日,双江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四次集中学习暨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心向总书记、心向党、心向国家”主题教育爱国主义现场教学活动,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开展集中学习。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金华主持。以“在习近平总书记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回信一周年之际,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重温重要回信精神”为主题进行专题学习。

 金华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确保学深悟透。感悟思想伟力,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以之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第二阶段开展爱国主义现场教学活动。机关干部职工一行31人赴沧源自治县班洪、糯良、勐董等乡镇开启“学习之旅”。一是在班洪乡下班坝自然村感恩广场进行现场教学;二是参观班洪抗英纪念碑和抗英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老支书上党课;

 

 三是在勐董镇龙乃村参观强边固防建设;四是在勐董镇国门新村、永和新村参观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五是在糯良乡班鸽自然村,参观以“田园综合体”建设为载体和抓手的“特色农业+休闲旅游”产业体系。

 金华在总结讲话时强调,一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结合起来,持续深入推进“心向总书记、心向党、心向国家”主题教育,依法行使人大职权,充分发挥人大作用,着力提升人大效能;

 

 二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机关”的定位和要求,以此次到沧源自治县学习为契机,以“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为主题,扎实开展“学回信、见行动、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