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双江

金华到勐库镇开展“接地气、摸实情、解难题、增感情”蹲点调研

时间:2022/10/29 10:03:22|本文来源:双江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陶玉恩|点击数:

 10月26日至27日,双江自治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金华深入挂钩的勐库镇护东村、邦读村和镇教育办公室开展“接地气、摸实情、解难题、增感情”蹲点调研。

 在护东村、邦读村,金华按照农村调研点的相关要求,围绕“七个搞清楚”的要求,听取村主要负责人汇报换届后“两委”运行、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村集体经济、常态化疫情防控、网格管理责任落实、产业发展及农民收入、惠民政策落实、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村庄治理、农村社会风气等情况,与参会的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座谈,听取意见建议,了解存在的主要困难和急需解决的问题。

 随后,金华走访查看了护东村双江勐蔓农业种植有限责任公司美人椒收购加工预包装基地。

 金华强调,一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好学习培训,开展好宣讲,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二要着力推动产业发展,全面推进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帮助农民增收;三要着力关注群众的生产生活,要特别关注困难群体的生活,对群众需要帮助解决的困难要及时了解、及时上报、及时帮助解决;四要着力抓实党群工作和服务保障工作,注重树立党组织和党员的良好形象;五要着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网格责任;六要着力抓实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无小事的理念。

 在镇教育办公室,金华听取镇教育办公室负责人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与镇教育办公室工作人员、勐库中学相关负责人、周边完小负责人座谈交流,了解学校党建工作、教育教学成效、教师队伍建设、师德师风、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校园文化氛围、“双减”工作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及安全工作、基础设施、学校面临的困难等情况。

 金华还走访查看了勐库镇中心完小学生食堂、校园环境。他强调,要扬优势、增自信;抓班子、带队伍;强素质、练本领;养习惯、尚文明;育新人、树新风。

 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负责人,镇党委、镇政府主要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