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双江

张正清率队到平掌村调研“千村整治,百村示范”工作

时间:2019/8/30 16:28:04|本文来源:双江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殷朝进|点击数:

 8月27日,双江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正清率乡村振兴旅游规划人员一行3人,到沙河乡平掌村调研“千村整治,百村示范”规划及工作推进情况。

 调研组听取了村党总支书记、驻村工作队关于“千村整治,百村示范”整村推进示范点工作情况汇报,随后到平掌组、下寨组、干沟边组、郭家寨组了解有关情况。

 规划讨论会上,张正清要求,一是平掌村的产业规划需进一步充实完善;

 二是进一步加大村容村貌整治力度,着手推进排污沟等基础设施建设;

 三是抓好入村主干道沿路景观提升及宣传展示工作,沿路做好增花增绿,并在适当路段建设宣传展示点或文化标识;

 四是挖掘提升村寨的农耕文化元素,引导群众保护修缮家家户户都有的“面楼”(掌楼),展示当地群众长期以来的劳作习俗及传统建筑风貌,同时处理好保护与环境卫生的矛盾问题;

 五是引导群众在自家庭院种植20至30盆左右的花草,打造美丽农家庭院;

 六是充分考虑村内四季常流的一条小溪,在规划道路建设时适当布局水景观小品;

 七是要尽快上报太阳能路灯安装计划,做好亮化工程;

 八是按照先易后难和边实施边汇报的工作方法,加快推进提出的规划项目建设。

录入者:双江自治县人大 责任编辑:双江自治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