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双江

沧源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全县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情况调研

时间:2023/5/22 9:16:24|本文来源:沧源佤族自治县人大社会建设与教科文卫委员会 |作者:贺文英 |点击数:

5月17日—5月19日,沧源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子艳率调研组一行,深入岩帅镇、勐省镇、勐来乡、勐角民族乡、勐董镇开展全县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情况调研。

调研采取“实地查看、听情况汇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进行。在座谈会上,陈子艳强调,随着经济社会发展,青少年心理问题表现多、发现难,咨询需求多、干预难,社会关注多、舆论引导存在偏差等结构性矛盾突出,亟须引起更高程度重视,推动标本兼治有效解决。同时,青少年心理健康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不是单个部门的问题,需要全社会合力解决,需要全社会共同关注关心,构建“政、家、校、社、医”协同发力的青少年心理健康工作体系。

 

调研组指出,一是要成立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设立专职心理健康教育师资队伍,提升中小学教师心理健康教育水平;二是要注重加强家长、教师对心理健康知识的学习,构建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家庭、学校和社会环境;三是校园霸凌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要在学校自查的基础上开展涉校涉生矛盾问题排查,定期开展针对全体学生的防止学生霸凌专项调查,及时查找可能发生霸凌事件的苗头迹象,对可能发生的学生霸凌事件做到早识别、早预防、早干预。

全国人大代表李瑞芳出席座谈会。

录入者:张华开 责任编辑:张华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