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双江

金华到勐库镇勐库华侨管理区和部分企业调研

时间:2021/4/5 10:25:53|本文来源:双江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陶玉恩|点击数:

3月30日至31日,双江自治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金华深入勐库镇邦读、亥公、护东等村及勐库华侨管理区、云南双江福寿源食品开发有限公司、勐库老树茶厂等调研。

 

金华在了解当前产业发展、毁林种茶整改落实及乡村振兴情况、脱贫攻坚巩固、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等工作落实情况后,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把握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各项政策要求,加快推进产业建设,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二要围绕当前重点任务,做好国家环保督查和林业生态督查的迎检工作,按照县委、政府和勐库镇党委、政府的要求,及时上报毁林种茶、林下种茶等地块、农户排查登记情况,同时不折不扣抓实整改落实。

三要抓好当前农业生产,抓好茶产业、甘蔗产业、烤烟产业,以产业建设推动乡村振兴。

 

四要抓住开展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这个抓手,广泛开展爱国卫生宣传教育,不断增强群众环保意识,健全村级卫生保洁制度,全面推进农村环境整治,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

五要抓实基层党建工作,以党建促进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统筹协调做好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等各项工作。

在企业调研时,金华与企业负责人深入座谈交流,了解企业生产发展情况,存在的困难问题,需要帮助协调解决的重点困难。

听取各方面情况介绍后,他表示,近年来,我们的企业努力克服发展过程中的各种困难,自己摸爬滚打,不断发展壮大,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发展中再接再厉,依法生产、依法经营,保证企业健康发展,创造更好的业绩,为双江经济社会发展再做贡献。

针对企业存在的困难,将尽力帮助协调解决,积极为企业营造一个良好的发展环境。

录入者:双江自治县人大 责任编辑:双江自治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