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双江

李双和率队调研国有企业改革推进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

时间:2020/10/14 14:51:46|本文来源:双江自治县人大财政经济与预算委员会 |作者:李贞阳|点击数:

10月12日至13日,双江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双和率县人大财政经济与预算委员会,调研全县国有企业改革推进及国有资产管理使用情况。 

李双和一行先后到县自来水公司、粮食收储经销公司、兴顺和投资运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国有企业改革推进情况及国有资产管理使用情况。

 

 调研组听取了县国资委全县国有企业改革推进和国有资产管理使用情况汇报,与会的政府办、发改局、财政局、审计局、林业和草原局等部门及部分国有企业负责人围绕调研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作发言。

 李双和要求,一要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加强国有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是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关于加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重要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各部门要从提高政治站位的高度,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不断增强做好国有企业资产管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识。

 二要清产核资,明晰产权。建立完备的资产清理制度,及时掌握资产的结构、数量、质量,做到“家底”常清、情况常明。

 三要深化改革,健全体制。按照《双江自治县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1年)》要求,加快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和融资平台建设,进一步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做强、做实、做优政府投融资平台,推进国有资产运营市场化、企业化、实体化运作。

 四要提升水平,科学管理。要探索科学有效的国有资产管理模式,改变传统的国有资产分散管理模式,向统一管理、委托公司经营的管理模式转变,不断增强国有资产管理的精准度,提升国有资产管理的科学化水平。

录入者:双江自治县人大 责任编辑:双江自治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