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双江

双江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六次集中学习

时间:2022/10/13 9:23:32|本文来源:双江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刀凤云 |点击数:

 10月11日,双江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六次集中学习。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金华主持,党组副书记郑有平,党组成员杨绍兵、李贞阳出席会议。

 会议以“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为主题。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中共云南省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意见》《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等。

 郑有平、杨绍兵围绕主题作交流发言。

 

 金华强调,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内,要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全面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四个机关”全新定位和新时代人大工作队伍建设要求,按照“节奏更快、标准更高、规矩更严、效果更好”的理念开展工作,积极履职尽责,以一流标准创造一流业绩,以一线担当展现一线作为,以“四个机关”建设助力新时代双江人大工作。

 金华要求,一要深化学习,掌握思想和精神要义,切实增强监督意识、履行监督责任、主动接受监督;二要高度重视监督,全方位支持派驻纪检监察组各项工作,加强工作沟通、协调和联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落实党组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要求;三要坚持一线站位,努力打造政治坚定的铁一般人大工作队伍;

 

 四要勇担一线使命,努力打造服务人民的铁一般人大工作队伍;五要展现一线作为,努力打造尊崇法治的铁一般人大工作队伍;

 六要扛起一线责任,努力打造发扬民主的铁一般人大工作队伍;七要彰显一线形象,努力打造勤勉尽责的铁一般人大工作队伍。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会花,县人大常委会二级调研员、四级调研员,县纪委县监委派驻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科级干部参加学习。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