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双江

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立法调研组到双江开展立法调研

时间:2020/10/15 20:36:29|本文来源:双江自治县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 |作者:顾祖芳|点击数:

10月13日至14日,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罗维应率调研组到双江自治县开展《临沧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条例(草案)》立法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邦木河水库、沙河乡那京村、勐库镇冰岛村了解有关情况。

 

调研组详细询问了邦木河水库的库容、灌溉、农村集镇供水等情况,就如何开展好水源地保护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调研组强调,要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高群众参与保护饮用水水源地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努力形成“保护饮用水水源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要抓好乡镇和农村聚居点生活污水等环保设施建设,完善配套管网,提高污水收集处理率,有序推进水源保护区规范化建设;要强力推进农业面源污染整治;要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建好管好利用好水资源。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施志胜、市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左光荣、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委主任黄永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金华、副主任王章平,副县长张正清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录入者:双江自治县人大 责任编辑:双江自治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