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双江

邦丙乡人大:分析研判助推脱贫攻坚

时间:2017/10/18 18:05:28|本文来源:双江自治县邦丙乡人民政府 |作者:周露|点击数:

为充分发挥人大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积极作用,为政府找准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采取有针对性的工作措施。10月17日,邦丙乡人大代表积极参与邦丙乡贫情分析研判专题会议。主席团成员、部分人大代表共9人参加会议。

 

会上,代表们听取了各村委会、各村挂钩领导结合各自脱贫攻坚任务、推进进度、完成占比、存在问题、措施举措、摘帽打算等方面详实的工作推进情况汇报。

代表指出,全乡9个村各项工作有效推进,群众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热情高涨,但点上引领示范工作滞后、项目进度不容乐观,脱贫工作的宣传、教育不到位,贫困户存在等靠要思想。客观上虽然受强降水天气持续降雨影响,但主观上积极主动开拓引领工作不足,缺乏有效沟通对接,政策研究不深、不细所致。

代表建议:一要理清思路和要求,从思想上提高认识,增强干部与群众的思想沟通,让老百姓真正脱贫、不返贫;二要多重并举、强化措施,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脱贫攻坚中产业是关键,让经济收入可持续地提高;三要加强组织领导,以村委为单位健全脱贫攻坚组织机构,充实工作力量;四是要各方协作,整合资源,各村要与挂钩部门多联系,勤沟通,避免脱节,做的脱贫工作全面深入,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录入者:双江自治县人大 责任编辑:双江自治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