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永德

依法履职 倾听民意 汇集民智

——永德县各乡镇2019年第二次人代会会议闭幕

时间:2019/8/1 17:18:41|本文来源:永德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尹德章|点击数:

 德党镇7月30日,德党镇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闭幕。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府专项工作报告,书面审议了《德党镇人民政府关于代表意见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

 会议号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全面加快脱贫攻坚步伐,以不变的担当精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永康镇:7月30日下午,永康镇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会议听取了镇人民政府关于代表意见建议办理情况报告,听取和审议了镇人民政府专项工作报告。

 会议号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历史担当,以更严格的要求、更精准的措施、更扎实的作风投入脱贫攻坚战,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摘帽任务,以坚实的步伐迈入乡村振兴的“临沧实践”中。

 

 小勐统镇:7月30日下午,小勐统镇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闭幕。62名人大代表出席会议。会议表决通过了小勐统镇人民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报告的决议、小勐统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指出,2019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在过去的半年中,我们围绕高质量脱贫摘帽目标,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对照贫困村退出7条标准、贫困户退出5条标准、脱贫巩固提升20项要求,对全镇脱贫攻坚进行了更系统的谋划,制定了更有力的措施,形成了更具体、更精细的脱贫攻坚措施体系,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下半年,小勐统镇将继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好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秉持初心,以务实的作风,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勇担使命,把肩头的责任扛细扛实,坚决如期实现脱贫摘帽。

 

 勐板乡:7月30日下午,勐板乡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闭幕。会议听取和审议了乡人民政府脱贫攻坚工作报告,听取了九届人大四次会议提出意见建议办理情况。出席会议的代表提出25条意见建议;会议审议了《勐板乡驻乡人大代表脱贫攻坚工作包片联户制度(试行)》(讨论稿)。

 

 

 大山乡:7月30日下午,大山乡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44名代表出席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了乡人民政府乡长周培华作的脱贫攻坚工作报告,审议了乡人民政府关于代表意见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书面)。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内容客观真实,催人奋进,只要大家共同努力,大山乡一定能高质量脱贫。

 

 亚练乡:7月31日下午,亚练乡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41名代表出席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政府乡长陈虎作的脱贫攻坚专项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自乡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以来,乡人民政府在县委、县政府和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乡人大主席团的依法监督下,团结和依靠全乡广大人民群众,紧紧围绕到2020年与全国全省全市全县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总目标,对标对表“两不愁、三保障”及贫困退出“户5条、村7条、巩固20条”指标,以“六子”工程为抓手,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实现全乡高质量脱贫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号召,全乡各族人民要在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锲而不舍、百折不挠的韧劲,以敢于担当、勇于负责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拼搏、埋头苦干,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努力奋斗。

 

 班卡乡:7月30日下午,班卡乡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34名代表出席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了班卡乡人民政府专项工作报告,书面审议了《班卡乡人民政府关于代表意见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

 会议要求,要抢抓机遇、积极作为、最大限度地发挥资源优势,在县委、政府和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牢固树立“生态立乡、绿色崛起”的发展理念,抓住发展机遇,以深入开展“两学一做”为主要内容的党的建设为载体,以实现全面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为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迎难而上,奋力实现班卡2019年脱贫攻坚任务,做到脱真贫、真脱贫,实现高质量脱贫。

 会议号召,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在县委、政府和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脚踏实地,苦干实干,为实现班卡乡经济社会发展,人民幸福安康,2019年高质量脱贫出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崇岗乡:7月30日下午,崇岗乡第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闭幕。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崇岗乡人民政府专项工作报,审议了《崇岗乡人民政府关于代表意见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

 会议要求,乡人民政府要抢抓机遇,稳定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坚决落实主体责任,把广大群众的积极性调动起来,全面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年底实现高质量脱贫,给县委政府和崇岗乡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号召,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县委、政府和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乡人大的依法监督和政协委员及社会各界的民主监督下,紧紧依靠全乡各族群众,群策群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现高质量脱贫为目标,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乌木龙民族乡:7月30日下午,乌木龙彝族乡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会议听取和审议了乌木龙彝族乡人民政府专项工作报告、乌木龙彝族乡人民政府关于代表意见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乌木龙彝族乡人民政府专项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号召,全乡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在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更加坚定信心,昂扬的斗志,继续拼搏努力,迎难而上,奋发图强,创造新的辉煌,为实现永德县高质量脱贫做出应有的贡献。

 

 大雪山民族乡:7月30日下午,大雪山彝族拉祜族傣族乡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37名人大代表出席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大雪山乡人民政府专项工作报告、代表意见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书面)。会议提出意见建议17件。

 会议号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抢抓机遇、同心同德、开拓进取、务实创新、乘势而上,把严的要求、实的作风贯穿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以决战之势、决胜之勇坚决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实现脱贫摘帽目标。

 

录入者:永德县人大 责任编辑:永德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