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永德

永德县收看全省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议

时间:2021/5/17 20:08:59|本文来源:永德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尹德章|点击数:

 5月17日,全省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议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阮成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张太原主持。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到市县两级,永德县在县行政办公中心视频会议室分会场收看收听会议实况。

 

 阮成发在讲话中指出,会议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切实做好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各项工作。

 阮成发强调,党的领导是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的首要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保证。要把党的领导贯穿换届选举工作全过程,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做好思想工作,强化宣传引导,确保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选好人大代表,是开好县乡人大会议、保证县乡国家权力机关顺利换届的重要基础。要坚持标准条件,严格把好县乡人大代表的政治关、素质关、结构关,严格落实“九个一律”不得提名推荐要求,把不具备条件的人选挡在门外,使选出的人大代表具有广泛性和代表性。

 选干部、配班子,是换届选举的重中之重。要坚持好干部标准,树立正确用人导向,选优配强领导班子正职,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着力增强班子整体功能,通盘考虑人事安排,着力打造政治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

 

 阮成发要求,要严明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弊绝风清的选举环境。要筑牢思想“防线”,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坚决杜绝各种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发生。要明确行为“底线”,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落实“十个严禁”纪律要求,立规矩、讲规矩、守规矩。要划出工作“红线”,对违纪违法行为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

 省委副书记、省委组织部部长李小三出席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依法做好换届选举各项工作提出要求。

 县委书记宋正垠,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拥军,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察委员会主任黄亮,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杨维仁,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段庆安,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尹玲琴,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兴国、王红专、杨洪、邵志刚,县人大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县人大各工委室主任,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录入者:永德县人大 责任编辑:永德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