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永德

履行使命 彰显担当

——记临沧市第四届人大代表 永德县医共体总医院副院长王红润

时间:2020/3/3 15:44:10|本文来源:永德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尹德章|点击数:

 “人大代表人民选、人大代表为人民。”人大代表不仅仅是一个称号、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市人大代表王红润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主动作为,在危急时刻彰显为民本色,在关键时刻展现亮丽风采,充分体现了人大代表为人民履职的初心使命,在基层疫情防控一线展现了人大代表的风采。

 用仁心防控新冠肺炎疫情

 “作为一名基层市人大代表、一名医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和治病救人就是责任,我责无旁贷。我相信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从年三十开始,一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役在永德县悄然打响。

 王红润作为永德县医共体总医院副院长、院内治疗专家组组长,是一名市人大代表,她带领的医护团队舍小家,为大家,在党和国家有难的时候,挺身而出、心系百姓、服务于民,在危险面前勇于冲锋陷阵,不惧风险、迎难而上,夜以继日、坚守岗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们毫不犹豫站在疫情最前端,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默默奉献着。

 

 多年的职业训练,基本在连轴转的王红润依然保持着挺直身形,语速和动作都没有放慢。口罩上方,眼睛周围的黑眼圈清晰可见。

 从非典到禽流感再到新冠肺炎,每当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突发,王红润始终站在“紧急应对”的第一线。

 开会、查房、讨论防控方案,组织总医院各片区进行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的各类培训及应急演练,立即启动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和留观病房布置,协调、落实专人24小时值班,参与制定相关制度和流程以及发热病人的规范治疗,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王红润以身作则,在最困难的时刻,在最危险的地方,处处可见她的身影。

 在隔离病区,穿着防护服、戴着手套、全副武装的王红润与医护人员常常几个小时不喝水,不上厕所,为了节省有限的防护用品,忍着疲劳舍不得脱下身上的防护服,哪怕嘴唇已经干裂、身体被汗水湿透,可大家谁也没有怨言。

 连续几天工作在隔离病区的医护人员,不仅工作强度大,而且承担着巨大的精神压力,王红润从容镇定的举止和鼓舞士气的话语让大家无比安心,每当看到王红润奔波的身影,隔离病区的医护人员就像吃了一颗定心丸。

 用行动展现代表风采

 用王红润的话说,这段时间她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生怕自己完成不好总医院交给她的这项艰巨任务,每天都像行走在刀尖上,处处谨慎小心。是啊,作为院内治疗专家组组长,她肩上的担子重于泰山,但是她始终在充分发挥专家组的作用,把好永德疫情防控的前沿哨点。

 在对武汉、湖北返乡人员和外省返乡人员发热症状的鉴别时,她一丝不苟,都亲自到床前问诊、亲自查体,生怕自己的一时疏忽导致严重的后果。

 

 王红润每天工作到深夜才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家,回到家还要继续接听很多与工作相关的电话,常常通话到凌晨,第二天又投入到紧张的战斗中,像个陀螺一样不停地转动。

 尽管这样,她还为未能参与第一批援鄂医疗队感到“耿耿于怀”和深深的遗憾。有人问她,一直在一线不怕被传染吗?

“医院就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作为人大代表、一名医生,我们不冲上去谁上去,这是我们医护人员的责任。”

 王红润简单朴实的话语道出了永德县医共体总医院医护人员的心声,体现了人大代表为人民的使命担当,为永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力量,诠释了医者“不畏艰险、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她用专业的力量坚定地鼓舞着全体同仁防控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录入者:永德县人大 责任编辑:永德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