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永德

李国荣率队到永德调研城镇化建设工作情况

时间:2021/3/23 19:37:26|本文来源:永德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尹德章|点击数:

 3月22日至23日,市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国荣率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永德县调研城镇化建设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拥军参加调研。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红专,县人大农业农村与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县发展和改革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相关部门及相关乡镇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大雪山乡勐旨村忙蚌自然村、滇缅铁路遗址园、大山乡集镇、县扶贫产业园、德党河水库、山水佳苑小区二组团二期、县文化广场、县教育园区等,听取城镇化建设工作情况汇报,与乡镇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座谈详细了解永德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城镇化建设的部署、以水为切入点的城镇化项目实施、海绵城市、海绵乡镇、海绵村庄建设、城镇风貌提升、户外广告规范整治、城郊结合部和城市入口治理、以人为核心的城镇化推进、产城融合、城乡建设管理法律、规章、制度建设等情况。

 

 座谈会上,受县人民政府县长委托,县人民政府保留副处级领导待遇干部饶卫泽汇报了永德县城镇化建设推进情况,与会相关部门负责人作补充汇报。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永德近年来城镇化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认为永德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按照“1+2+8+n”城镇空间布局,着力构建“一轴两城三带”发展空间格局,以“生态美、发展美、风气美”为目标,按照“海绵化建设、标准化治理、人性化服务”总要求,抓短板补弱项,坚持以人的城镇化为核心,更加注重城乡基本公共服务,更加注重环境宜居和历史文脉传承,更加注重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走出一条符合永德实际的城乡一体化城镇化发展路子。

 

 调研组建议,一是着力做好园区用工、工种及培训对接机制,以水做文章、治理、规划、水景观规划须超前谋划。二是大山乡玉华水库建设要加大前期工作进度,市、县、乡要共同发力、共同谋划、统一发力、超前推进。三是水资源污染治理要与水源来源进行论证,把主要污染水源先截污,污染风险先截走。四是特色小镇建设要超前做好规划和谋划,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着力推进特色小镇建设。五是着力推进美丽县城硬件设施建设,努力进入省级美丽县城建设奖补名单。六是在推进海绵城市、海绵乡镇、海绵村庄建设上要统筹考虑到渗、滞、蓄、净、用、排等六大要素。七是在水资源利用上要与城市互动有机结合,使其产生更大效益。

录入者:永德县人大 责任编辑:永德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