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永德

永德县:三个“准确把握”做好代表联系群众工作

时间:2018/5/16 17:45:17|本文来源:永德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张受欢|点击数:

根据《临沧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做好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永德县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做到三个“准确把握”,积极协助和组织好辖区内省、市、县、乡人大代表做好联系人民群众工作。

一是准确把握工作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做好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有关工作的通知下发后,县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完善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制度对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工作要求,明确工作要点和工作内容,及时转发通知要求,积极协助和组织好辖区内各级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工作。

二是准确把握工作原则。在组织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工作中,坚持就地就便和与挂钩扶贫对象相结合的原则,根据人大代表所处地域、工作性质和行业特点,按照就近就地、方便可行的原则,确定联系群众。同时,按照当前开展的脱贫攻坚工作中结合结对帮扶的扶贫对象,确定联系群众。

三是准确把握工作制度。结合人大代表活动室建设工作开展情况,把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与落实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制度相结合,在推进联系人民群众工作的同时,推进制度的落实和逐步完善。

全县现有各级人大代表866名,其中:省人大代表1名,市人大代表48名(辖区内39名),县人大代表189名,乡镇人大代表628名。按照全国和省人大代表联系1-2名(户)群众,市人大代表联系2-3名(户)群众,县(区)和乡镇人大代表联系3-5名(户)群众和担任两级人大代表由代表自行选择一级确定联系数量的要求,共联系人民群众2871户,其中:1名省人大代表联系2户群众、39名辖区内的市人大代表共联系99户群众、189名县人大代表共联系633户群众、628名乡镇人大代表联系2137户群众。

录入者:永德县人大 责任编辑:永德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