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永德

永德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

时间:2019/9/27 19:01:39|本文来源:永德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尹德章|点击数:

 9月27日,永德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拥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审议县人大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文件,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确保县人大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第一批主题教育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市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精神。原文传达学习了中共临沧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文件临教组〔2019〕12号转发的云南省“整治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患得患失,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工作文件的通知、印发《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改中开展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的通知。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永德县人大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规则》《永德县人大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规则》。

 李拥军就开展好县人大常委会和机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把践行宗旨和初心使命及主动担当作为贯穿主题教育始终。

 二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部署要求抓好主题教育。要在全覆盖的学习教育中解决好思想根子问题,要聚焦主题自学,要在深入调查研究转变工作作风,要在自查自纠中自我提升,要在全面解决问题中推进整改落实。

 三要人人主动担当作为,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强化组织引领、主动落实责任,杜绝形式主义,要按照制定的实施方案、时间表流程图等文件,知责履责、担责尽责,把县人大常委会主题教育统筹好、组织好、实施好。

 县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各工委(室),县纪委监委派驻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录入者:永德县人大 责任编辑:永德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