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永德

让人大监督工作不“悬空”

时间:2022/4/12 10:56:28|本文来源:永德县勐板乡 |作者:茶连根 |点击数:

 3月28日,勐板乡第十届人大主席团第五次会议,立足全乡工作大局和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问题,“听议评”部分办、中心(站所院)工作,让人大监督工作不“悬空”,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

 听“述职”,全面掌握工作情况。述职评议会分别听取了乡林草服务中心、乡人居办、勐板卫生院、勐板供电所、乡乡村振兴办负责人关于全乡林草工作、人居环境整治、医疗卫生及疫情防控、电力供应、乡村振兴及全乡重大项目推进情况的报告。

 议“报告”,客观分析问题清单。审议中,与会的人大代表们普遍认为,近年来,随着忙肺茶的知名度不断扩大,忙肺村及周边村茶叶初制所持续增加,以往的烧柴灶多数更换为电灶,导致用电量急剧增加,平均每户增加20—30千瓦负荷,部分用户的用电需求已无法满足;部分行政村村民自觉主动遵守人居环境规章制度意识不强,农村垃圾、污水治理等基础设施投入不够......

 评“履职”,公正评定工作情况。按照“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三个等次,会议以无记名方式对相关负责人履职情况进行了测评,测评对象的工作得到了大家的认可。

 乡乡村振兴办负责人表示,将对标对表,依托忙肺古茶镇的建设积极推进乡村振兴示范点创建,把忙肺村打造成为乡村振兴综合示范点。勐板供电所负责人表示,积极向上级供电部门汇报,对35kV勐板变电站进行增容,更好地满足群众的生产生活用电。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