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永德

县委召开两会党员大会

时间:2021/2/24 21:43:16|本文来源:永德县人大社会建设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 |作者:李学华|点击数:

 2月24日下午,中共永德县委召开永德县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和政协永德县九届五次会议党员大会。受县委书记的委托,县委副书记戴鹏主持会议并讲话。出席永德县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代表和出席政协永德县九届五次会议的委员中的中共党员参加会议。

 

 戴鹏指出,今年的两会是在我县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将审议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永德县“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选举产生县人民法院院长和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开好这次两会,对于动员全县各族人民加快推动永德跨越发展,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头、起好步,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

 戴鹏强调,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统一思想,明确要求,动员中共党员代表和委员们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各族各界的代表和委员,同心同德,共商永德发展大计,把两会开成团结鼓劲、民主和谐、求真务实、凝聚人心、共谋发展的大会。同时,通过会议的法定程序,把市委、县委组织意图,真正贯彻落实到全县各族人民的具体行动中。

 戴鹏要求,一要宣传好县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和永德县“十四五”发展目标。通过全县人民及各位代表的共同努力,“十三五”期间我们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如期实现了脱贫摘帽。县人代会会议和政协会议,是代表全县各族人民、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共商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大计的重要会议。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中的中共党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率先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县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在两会召开期间,要主动向各族各界代表、委员介绍县委的决策部署,积极在广大代表、委员中宣传好县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宣传好永德县“十四五”期间面临的三次大发展机遇。

 

 二要积极发挥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作用。这次提交两会协商审查的《十四五规划纲要》,是永德今后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十四五”时期,将是永德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攻坚时期,工业化、城镇化、现代化建设的黄金时期。更需要全县人民群策群力、集思广益,使各项决策建立在科学民主的基础上,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人大、政协要发挥表率作用,要同全县人民一起攻坚克难、共同推进永德跨越发展。

 三认真履行职责,确保两会圆满成功。出席两会的中共党员代表和委员,既是中共党员,又是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既要充分发扬民主,履行好代表、委员的职责,又要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好党的纪律。我们坚信,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通过全体代表、委员及参会人员的共同努力,一定能把“两会”开成凝心聚力、共谋发展、民主务实、团结奋进、风清气正的大会。

录入者:永德县人大 责任编辑:永德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