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永德

县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时间:2018/1/19 20:50:35|本文来源:永德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尹德章|点击数:

1月16日下午,永德县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行政办公中心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190人,实到180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第二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董兴国主持。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董兴国、郑子清、董新华、毛兴昌、张 学、张二华、杨 军、周天林、周文勇、赵炳文、保 楠、禹志先、崔蓉蓉、苏远翠。

受县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托,李拥军向大会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工作。县人民法院院长张纪宏代表永德县人民法院向大会报告工作。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赵国平代表永德县人民检察院向大会报告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指出,一年来,常委会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正确领导和市人大常委会的精心指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自觉服从服务于全县工作大局,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履行职责,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应有贡献。

报告强调,2018年,十二届人大常委会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要以服务全县工作大局为主线,全力以赴投身脱贫攻坚;要以增强实效为目标,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要以服务发展为导向,依法讨论决定重大事项;要以党管干部为原则,依法开展人事任免;要以优化服务保障为抓手,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要以党的领导为根本,从严加强自身建设。

 

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指出,一年来,永德县人民法院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主线,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全面加强审判执行工作和自身队伍建设,为平安永德、绿色永德建设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和优质的法律服务。一是依法履行审判职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二是依法开展执行工作,努力破解执行难;三是坚定不移深化司法改革,不断提升司法能力和水平;四是坚持司法为民,切实保障民生福祉;五是坚持从严治院,全面加强队伍建设;六是自觉接受各方监督,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报告提出,2018年,县人民法院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大局,不忘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的初心,以永不懈怠的精神,为全县发展提供司法保障,努力满足群众的司法需求,不断夯实司法改革,全力提升司法公信力。

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指出,过去一年,县人民检察院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与全面从严治检深度融合、检察工作与司法改革一体推进、法律监督与自身监督同步加强,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一是深耕检察主责业务,维护全县社会大局稳定;二是全面深化检察改革,提升检察公信力;三是切实强化自身建设,夯实检察发展根基。报告提出,2018年,县人民检察院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忘初心,精准履职,奋力在着力服务发展大局,着力维护公平正义,着力深化司法改革,着力全面从严治检上下功夫。

录入者:永德县人大 责任编辑:永德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