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永德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积极参加脱贫攻坚业务知识测试

时间:2019/6/30 16:27:12|本文来源:永德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尹德章|点击数:

 6月28日上午,永德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积极参加全县组织实施的脱贫攻坚业务知识测试。

 测试由县脱贫攻坚总指挥部牵头,组织脱贫攻坚相关部门业务人员负责试卷的保密编制和印发工作,各脱贫攻坚指挥部自行组织辖区内贫困户的所有帮扶干部职工参加测试。测试采取闭卷的形式,围绕国家层面“两不愁、三保障、一指标”体系,云南省“贫困人口村、贫困县”退出标准和程序及巩固要求,脱贫攻坚“自然村长”履职知识点等内容,全方位多角度测试帮扶人员对精准扶贫政策的了解、掌握程度。

 

 测试现场秩序井然,每一个人都细心阅读,面对试题没有一丝怠慢,认真阅卷答题,营造了浓厚的政策知晓大比武氛围。

 通过集中测试,让全体干部职工对脱贫攻坚应知应会知识更加入脑入心,既检验了学习成果,又进一步提高了全县扶贫干部职工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增强了对精准扶贫、脱贫攻坚的认识和了解,真正吃透中央省市县扶贫精神,用足用活用好政策,使帮扶责任人做到懂扶贫、扶真贫、真扶贫全力助推脱贫攻坚工作,为更好地开展决战脱贫摘帽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录入者:永德县人大 责任编辑:永德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