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永德

大雪山乡人大代表述职活动实现全覆盖

时间:2020/9/27 16:17:44|本文来源:永德县大雪山乡人大主席团 |作者:文雪芹|点击数:

 今年9月以来,大雪山乡人大主席团制定了全乡县、乡人大代表向选区选民述职工作方案。自9月5日率先在勐旨选区开展以来,全乡扎实推进县、乡人大代表向选区选民述职工作。9月23日下午,随着大平掌村县、乡人大代表述职完成,实现了县、乡人大代表向选区选民述职全乡8个选区全覆盖。

 

 此次述职活动,共有18名县、乡人大代表进行述职,其中县代表9名,乡代表9名。活动以召开述职大会的形式,以县级选区为单位,在全乡8个行政村分别开展活动,共有358名选民代表参会。

 会议上,18名县、乡人大代表分别就各自三年多以来的履职情况、自身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以及今后的努力方向作了报告,选民代表分别对18名述职代表进行了测评,代表满意率达98.6%。其中有14名代表测评结果为全票称职。选民代表提出有效意见建议56条,涉及代表自身提高、未来建议提出方向、群众意愿等方方面面。

 为保证此次活动取得实效,避免流于形式,大雪山乡人大主席团通过强化经费及组织保障、人大主席团成员全程参与、乡纪委书记全程监督并公布测评结果等措施,确保代表真实地反映自身的履职情况,选民自主表达自身对代表及人大工作的意见建议。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让代表们更加清楚地总结和表达了自己的履职情况、存在不足以及今后的努力方向。选民代表更加清楚了代表的履职情况,拉近了代表与选民的关系,为以后人大工作更好地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大平掌村选民代表周太双表示:“没开这个大会以前,知道代表提意见,但是听了武书记和赵金凤代表的报告,我们才了解了原来他们为我们大平掌村向上级提出了那么多的意见建议。特别是产业和路,有些都已经解决了。以后我们有什么意见建议也要多说给他们,让他们提给上级。”

 勐旨村人大代表毕招贤感慨地说:“没有开展这个活动以前,从来没有想过自己这几年作为人大代表到底做了些什么、要怎么更好地去做些什么,只知道会议让我提意见我就提一些,但从来没有把这些意见建议认真加以总结研究,也没想过怎么样才会让我们的履职更加有意义。看到选民代表提的意见建议以及对我的评价,我才感受到什么叫重担、什么叫人民代表的份量。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会更加正视自身的不足,工作中认真加以总结,提出更多更好的符合群众意愿及全乡发展的意见建议。”

录入者:永德县人大 责任编辑:永德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