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永德

永德县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五次会议

时间:2017/10/21 10:13:08|本文来源:永德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尹德章|点击数:

10月19日,永德县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举行第五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洪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拥军,副主任董兴国、彭桂新、王红专和常委会委员共23人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熊国光到会指导。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对全县改善人居环境“七改三清”纳入村规民约情况的调研报告。通过审议,常委会组成人员认为,县人大以督促完善制定村规民约为突破口,通过村民共同协商、共同决定、共同管理、共同执行,以农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为着力点,不断提高自身的法治意识和治理能力,加快推进农村民主法治化建设。人大通过督促村民完善和制定村规民约,进行依法治村的法治宣传,促进村民主动学法用法,增强村民依法自治的能力,促进农村民主法治化建设,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永德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议事规则和县人民政府关于2017年全县新增债券资金安排建议的议案。

会议表决通过了《永德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议事规则》,表决通过了永德县人大常委会关于《永德县人民政府关于2017年全县新增债券资金安排建议的议案》的决议。

 

会议依法对县人民政府县长杨世年提请的人事任免职报告进行了审议。会议审议同意接受郭庆东、秦松辞去永德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职务的请求。

会议决定任命兰岳为永德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李拥军为新任命的副县长颁发了任命书,并举行了向宪法宣誓仪式。

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段学能,县人民法院院长张纪宏,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郭忠生,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正副处级干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县政府法制办、县政府督查室,县民政局、县司法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及亚练乡、崇岗乡、班卡乡、大山乡人大主席列席了会议;会议同时还邀请余天孝、李永贵、黄正良、李贵娟4名基层县十二届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录入者:永德县人大 责任编辑:永德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