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永德

永德县各乡镇人代会会议召开

时间:2018/7/7 13:03:36|本文来源:永德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尹德章|点击数:

德党镇:7月6日,为期两天的德党镇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雄伟的国歌声中闭幕。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德党镇2017年和2018年上半年脱贫攻坚工作报告,各代表团成员结合德党实际,积极建议献策,归类肯定意见建议68条,提出下步发展建议16条。会议对政府脱贫攻坚工作表示满意,同时要求充分认清德党发展存在的不足,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

会议号召,全镇人民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努力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永康镇:7月6日上午,永康镇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预备会。镇人大主席杨剑明主持会议,58名镇人大代表出席会议,42名列席人员参加预备会。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表决通过了本次会议议程、会议表决办法和选举大会秘书长等3项议程。

小勐统镇:7月6日,小勐统镇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62名镇人大代表出席会议,51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镇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审议了书面提请会议的小勐统镇九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意见建议办理情况报告、小勐统镇人大主席团2018年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报告。

会议指出,半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小勐统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落实省、市、县脱贫攻坚推进会议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和镇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以贫困村发展为主题,以贫困户增收为核心,农村经济明显繁荣,农民收入显著增长,全镇经济社会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

 

勐板乡:7月6日,勐板乡九届三次人代会按照会议既定议程,听取了乡人民政府脱贫攻坚专项工作报告、乡人民政府关于九届二次人代会代表建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勐板乡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办法》(试行),认真学习了脱贫攻坚政策材料《坚持标准 提升质量》。

 代表们在审议时发言说:“作为人大代表,时刻学习,认真履职,是我们应尽的义务。通过这次会议,我们对政策有了进一步了解,对大力实施‘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战略有了更深一步认识,在今后的生产生活中,我们将继续努力,不断学习不断进步,当好党连接人民群众的桥梁。”

大山乡:7月6日,大山乡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45名乡人大代表出席。

会议听取了乡人民政府乡长代表大山乡第九届人民政府作的工报告,报告从“真抓实干、负重前行,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新成效”和“卯足干劲、持续发力,奋力开创脱贫攻坚工作新局面”两个方面全面总结和阐述了当前的脱贫攻坚工作,为下一步全面打赢脱贫攻坚决胜战指明了方向。同时,会议还审议了乡人民政府关于九届二次会议代表意见、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书面)。

 

亚练乡:7月6日上午,亚练乡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会议听取了乡人民政府脱贫攻坚专项工作报告,分组审议了乡人民政府脱贫攻坚专项工作报告、乡人民政府关于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代表意见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

班卡乡:7月6日上午,在庄严的国歌声中,班卡乡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37名乡人大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班卡乡脱贫攻坚专项工作报告。审议了书面提请会议的代表意见建议办理情况报告。代表们认真履行职责,依法行使职权,在充分审议的基础上,表决通过了脱贫攻坚工作报告。

代表们认为,报告全面总结了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班卡乡人民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以“两不愁、三保障”为目标,严格按照“六个精准”要求和“五个一批”脱贫路径,强化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报告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在总结过去三年工作成绩和不足的同时,也指明了下步的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

 

崇岗乡:7月6日上午,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崇岗乡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本次会议共有两项议程:听取和审议脱贫攻坚专项工作报告、审议了乡人民政府关于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代表意见建议办理情况报告(书面)。

大会号召: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和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为指引,强化产业发展,抓实危房改造,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坚定意志和决心,鼓足勇气和干劲,迎难而上、合力攻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完成脱贫退出目标任务;要更加高度重视人大议案、意见和建议办理工作,进一步拓宽思路,强化措施,改进作风,将办理工作作为改进政府工作的重要抓手,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在办理建议上提水平,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责任感,加大办理力度,创新办理方式,确保议案、意见和建议办理工作落实,努力提高问题解决率和代表满意率。

乌木龙民族乡:7月6日上午,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乌木龙彝族乡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本次会议应到乡人大代表57人,实到45人,其中少数民族代表38人。

政府乡长代表乡人民政府向大会作脱贫攻坚专项工作报告。代表们纷纷表示“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要认真履行好人民代表的神圣职责,严守纪律,献言献策,以身作则,积极奉献,不辱人民群众赋予的使命与众望,为彝乡明天的发展而努力奋斗。

 

大雪山民族乡:7月5日,大雪山彝族拉祜族傣族乡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46名乡人大代表出席会议。

大会听取和审议并表决通过了脱贫攻坚专项工作报告,大会认为,报告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公正的总结了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既充分肯定了取得的成绩,又敢于正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乡人民政府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聚焦贫困、突出精准、创新举措,目标任务明确,措施具体精准,工作进展顺利。

录入者:永德县人大 责任编辑:永德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