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永德

县人大召开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办法(草案)征求意见座谈会

时间:2018/3/24 13:06:12|本文来源:永德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尹德章|点击数:

3月23日下午,永德县人大常委会召开《永德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办法》(草案)(以下简称办法草案)征求意见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洪主持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自2011年起探索进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2011年6月30日召开的永德县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通过了《永德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办法》,对备案范围、审查内容及程序等作出具体规定,出台办法至今已有七年,人大常委会备案审查工作领导小组也相继做了大量工作。为做好新时期人大工作县十二届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结合永德实际情况,起草了新《永德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办法(草案)》。《办法(草案)》的重新修定将对我县人大常委会不断完善监督制度、加大监督力度、增强监督实效发挥重要作用。

会上,各参会部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纷纷发言,就《办法(草案)》的内容、制定过程、适用范围、具体执行等方面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意见。会议认为,此次《办法(草案)》的制定起点高,制定严格,体现了对政府规范性文件审查的要求,是提高政府依法行政和公信力的重要举措。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兴国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各委室负责人,县人民政府法制办、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教育局、县民政局、县财政局、县人社局、县国土局、县住建局、县农业局、县水务局、县卫计局负责人及各乡镇人大主席参加会议。

录入者:永德县人大 责任编辑:永德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