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永德

胡德扬率队到永德调研公共卫生防疫体系建设工作情况

时间:2021/4/13 16:47:54|本文来源:永德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尹德章|点击数:

 4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德扬率调研组到永德县调研公共卫生防疫体系建设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拥军参加调研。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邵志刚,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鲁建梅,县卫生健康局、县医共体总医院等相关部门及相关乡镇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县医共体总医院班卡分院,县医共体总医院永康分院、永德昆商医药有限公司、县体育馆疫苗接种点、小竹箐卡点等地了解有关情况、听取汇报,与有关乡镇及部门、医院工作人员座谈,详细了解公共卫生、疾病防控、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建设、机构设置以及应急医用物资保障、储备、管理等要素保障情况。

 

 座谈会上,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鲁建梅汇报了永德县公共卫生防疫体系建设工作情况,与会部门负责人围绕各自职责作补充汇报。

 调研组对我县公共卫生防疫体系建设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认为永德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按照“预防为主、防治结合”方针,全面树立“大健康”理念,不断强化防疫体系和公共卫生服务与医疗救治体系建设,构建了以疾控中心为重点的县、乡、村三级传染病监测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管理体系。

 

 调研组建议,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强化法治思维、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卫生和生命健康需求;各级各部门要上下联动、团结协作,建立长效机制,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和参与公共卫生防疫体系建设的良好氛围。

录入者:永德县人大 责任编辑:永德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