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永德

代猛率队到永德开展古茶树保护条例立法后评估工作调研

时间:2018/5/10 12:21:04|本文来源:永德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尹德章 张受欢|点击数:

5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保留副厅级待遇干部代猛率队深入永德,开展《临沧市古茶树保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立法后评估工作专题调研。

 

调研以实地察看、召开座谈会、问卷调查等方式进行。调研组实地调研了勐板乡忙肺古茶园古茶树保护情况,与部分制茶企业座谈,听取勐板乡党委、政府和部分村组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详细了解《条例》贯彻执行情况。

调研组在勐板召开《条例》立法后评估工作座谈会,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贯彻实施《条例》情况汇报,并就立法技术规范和法规可行性、可操作性等方面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参会的各职能部门围绕立法内容、实施绩效、立法盲点、立法技术等方面内容,结合部门职责和工作实际,就贯彻执行《条例》提出了意见建议。

 

调研组对我县贯彻执行《条例》工作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自《条例》施行以来,县委、政府高度重视古茶树资源保护工作,成立了由县长任组长的古茶树种质资源普查及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并聘请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及市级部门相关领导和专家为顾问,通过贯彻执行《条例》,古茶树资源得到有效保护,广大干部群众对古茶树资源的稀缺性和物种延续的重要性认识有了根本性改变,乱砍滥伐、采摘移植等违法行为得到较好控制,行政区域内古茶树资源得到有效保护。

同时,通过对古树茶的科学管理和利用,对使用农药化肥、倾倒生活垃圾和废弃物、破坏茶园环境等有损古茶树资源行为和现象的治理取得了良好的成效,群众收益明显提高。

 

会上,调研组对参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和问题作出了详细的解答,并表示将对这些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和研究分析。

会后,调研组在参加座谈会人员中进行了问卷调查。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拥军,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曹爱春及县政府法制办、农业局、林业局、环保局、森林公安局、大雪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录入者:永德县人大 责任编辑:永德县人大